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法院8篇论文在全国法院系统获奖
2019-01-24
2019-01-24 22:27:00

  本网讯(杨 莹)1月21日,由最高人民法院主办,国家法官学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人民法院出版社联合承办的全国法院系统第三十届学术讨论会论文评选结果公布,宁夏三级法院共有8篇论文获奖,其中,三等奖2篇,优秀奖6篇。

  全国法院系统第三十届学术讨论会共收到法院系统参评论文1775篇,法院系统外参评论文71篇。为了确保评审水平和质量,组委会组成了由资深法官、法学教授等专家在内的“全国法院第三十届学术讨论会论文评选委员会”,实行匿名评审、一稿三评、独立评审、同行评审、同题(类)择优推荐制度,分14个小组对参评论文进行了认真评审。为保证学术论文的评选质量,组委会办公室对每一篇推荐获奖的论文均利用专门的检测软件进行了原创性检测,从文字复制的数量和性质两个方面综合进行了甄别,对复制情节较轻的论文作降等处理,对确定为抄袭、一稿多投或重复发表的论文取消获奖资格。共评选出一等奖论文13篇,二等奖论文164篇,三等奖论文161篇,优秀奖论文249篇。

  近年来,自治区高级法院高度重视调研工作,把理论研讨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以“大调研”促进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和审判管理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每年均有多篇优秀论文在不同层级获奖。安排专人负责学术讨论会论文的征集报送工作,鼓励干警参加各种学术研讨会,与发达地区兄弟法院加强交流合作,就司法领域的创新性课题及疑点、难点问题深入进行研讨,形成以审判业务带动学术研究、以学术研究促进审判业务提升的良性互动格局,在全区营造重视调研的浓厚氛围,有效激发干警的写作动力和潜力。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