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沙闻麟参加指导联系点法院民主生活会
2019-01-24
2019-01-24 09:26:00

  

1月2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参加指导金凤区人民法院民主生活会

  

图为民主生活会现场

  本网讯(马 荣)1月2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参加指导基层联系点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沙闻麟在点评中要求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要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对标目标引领,为金凤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司法保障。

  沙闻麟指出,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问题,结合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和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实际,准备认真充分,聚焦主题鲜明,征求意见广泛,谈心谈话扎实,剖析原因到位,整改措施得力,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态度端正,体现了金凤区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和担当作为。

  沙闻麟强调,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责任,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始终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沙闻麟要求,要始终坚持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和内设机构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全面贯彻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原则,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推进诉讼制度体系在信息化时代实现跨越式发展,切实用司法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和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推进,有效破解案多人少难题,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对标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整改提高、落实见效,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强化对新类型案件、疑难复杂案件的分析研判,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要广泛发动群众,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健全完善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形成切实解决执行难新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