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新年第一天,法院迎来“立案潮”
2019-01-07
2019-01-07 09:09:00

  兴庆区法院2019新年第一天立案225件

   

  本网讯(杨丽)“新年伊始,兴庆区法院的立案大厅门庭若市……怎一个‘忙’字了得”。1月2日,一条微信朋友圈的图文消息迅速在银川市兴庆区法院干警的朋友圈热传开来。据统计,仅2019年1月2日这一天,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立案窗口新收民事案件225件,相比2018年同日民事收案数量增幅达五倍之多。

   

  “立案大厅人多的已经听不到打印机出材料的声音了,一整天光票据就出了八本,还是不够用啊!”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小李说。由于系统原因,无法自动生成诉讼费,这可苦了收费的工作人员,因为全都要手工计算。立案大厅工作人员平均每2分钟接待一位当事人,他们耐心的为诉讼群众告知所需材料、释明管辖法院、审核材料、计算诉讼费用、登记立案,依法审查诉讼费缓减免申请等,在为当事人带来便民诉讼的同时也考验着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金凤区法院新年第一天立案186件

  

  本网讯(刘蕾)1月2日,2019年上班第一天,金凤区人民法院的干警们准时到岗,以饱满的热情开始新一年的工作。

  

  从早晨9点开始,立案大厅的人流就没有停息过。截止下班时间,金凤区人民法院当日共立案186件,立案咨询及各业务庭接待窗口共接待群众500余人次。审判、执行各业务部门亦是热火朝天,新年第一天共计开庭、主持调解41件,审执结案件26件。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