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高院党组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全体会议精神
找准服务保障大局着力点落脚点
2019-01-07
2019-01-07 09:08:00

  本网讯(马长保)1月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找准司法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为实现宁夏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坚强可靠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沙闻麟指出,各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三大战略”的极端重要性,着力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抓在手上。要切实提高思路谋划,加强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增强深刻理解大局、准确把握大局、精准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人民法院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沙闻麟强调,各级法院要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切实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以处置“僵尸企业”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破产审判工作,促进企业优胜劣汰,以市场化、法治化、常态化手段服务“三去一降一补”深入推进。要坚持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主线,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依法公正高效审理相关案件,努力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坚决防止将经济纠纷当作犯罪处理,坚决防止将民事责任变为刑事责任,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进一步有效遏制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优化科技创新法治环境。

  沙闻麟要求,各级法院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建设一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院队伍。要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干警筑牢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砥砺作风品行、增强履职本领。要继续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各种隐形变异“四风”,认真执行各项铁规禁令,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的政治生态。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入推进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公正廉洁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