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固原中院“80后”法官赵奇荣获2018年度宁夏“十大法治人物”称号
2018-12-10
2018-12-10 18:44:00

  本网讯(黄涛)12月4日,在全区国家宪法日主题晚会上,宁夏2018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新闻(事件)”评选结果揭晓。固原中院刑事审判团队法官赵奇荣获“十大法治人物”称号,由原州区法院、固原中院先后审理的“12·15”特大电信诈骗案被评为“十大法治新闻”。

  赵奇,男,汉族,生于1983年12月。2007年9月,赵奇进入彭阳县法院工作,2012年被任命为审判员,并于当年在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的“两评查”活动中荣获全国法院优秀庭审。由于工作突出,2013年1月,赵奇以法官身份调入固原中院工作至今。2016年至2017年,赵奇连续两年被固原市直机关评为优秀公务员。

  今年,由公安部挂牌督办、广受社会各界关注的“12·15”特大电信诈骗案于4月底进入二审阶段。该案被告人人数多达69人,案卷材料 147册,犯罪金额920余万元,涉及查明的被害人137人,遍及全国31个省市,被告人之间关系盘根错节,犯罪事实和细节梳理困难,各类证据材料浩如烟海,加之受害人追偿期限紧,办案时限要求较短,使得不少法官都产生了畏难心里。赵奇同志临危受命,承接了审理这个骨头案的重担,并克服办案期限短、压力大的困难,放弃2个月的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阅卷,审阅了147册卷宗材料,审查了32名上诉人的上诉理由,联系公安机关通过公安部反诈骗平台对80多个银行账户存款222万余元进行了续冻结,对涉案5套房屋进行了查封,释放了8名刑期已经届满的被告人,梳理了426张银行卡、4辆车、175部手机的证据,形成了5.8431万字的审理报告,在法定期限内审结了该案,受到各级领导和部分被害人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多年来,赵奇同志严格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干工作,勤勤恳恳办案子,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他的神圣职责。凭着坚定的政治素质,扎实过硬的法律基本功和吃苦耐劳的坚韧个性,赵奇主动承办了一系列在全市乃至全区有重大影响的刑事案件。他说:“干工作尽职尽责,办案子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这是我到法院工作之初就给自己定下的目标。”

  12月3日,《宁夏法治报》报道称赞赵奇:“有着铭记使命铸法魂的豪情,有着铸就法治力量丰碑的专心,有着忠诚担当捍卫公平正义的执著,即使前路漫长艰辛遥远,他誓把法律的正义镌刻在天地间。”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