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沙闻麟院长走访慰问扶贫村群众
2018-12-07
2018-12-07 19:23:00

  本网讯 12月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轻车简从,冒着严寒来到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扶贫点西吉县白崖乡阳洼村,了解驻村工作队扶贫情况,走访慰问群众,并向困难群众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表达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对困难群众的关怀之情。

  西吉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素有“贫瘠甲天下”之称。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扶贫点西吉县白崖乡阳洼村现有5个村民小组、297户1184人。这里山大沟深,自然条件恶劣,农业生产基础薄弱,生产技术落后,集体经济“空壳”,规模经营乏力,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低。

  近年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西吉县白崖乡阳洼村扶贫工作,切实把扶贫工作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先后两批派出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精准扶贫要求,紧扣“发展、民生、稳定”三大主题,积极发挥“两个带头人”作用,带领群众脱贫攻坚,勤劳致富,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当日上午9时许,沙闻麟院长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阳洼村第一书记李逢科、村干部一道,走村串户,嘘寒问暖,先后来到6户因残疾、生病、子女入学等原因,存在较大返贫隐患的村民家中,摸炕头、揭锅盖、看粮袋、进牛舍,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再三叮嘱困难群众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相信在党的扶贫攻坚政策引领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一定能够克服困难,脱贫致富,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沙闻麟还走进阳洼村一家养殖专业户的标准化规模化牛棚,了解养牛专业户的生产经营情况。当得知这个养殖专业户靠养牛脱贫致富,年收入达10多万元的消息,沙闻麟希望他发挥养殖大户的示范引领作用,先富带后富,引领群众大力发展养殖业,共同致富奔小康。

  沙闻麟要求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四个切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紧扣“发展、民生、稳定”三大主题,凝聚力量,压实责任,夯实基础,以扶贫攻坚目标为引领,以脱贫致富问题为导向,聚焦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创新扶贫攻坚发展思路,科学精准推进扶贫项目,适时调整特色产业结构,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确保到2020年阳洼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实现与全区同步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走访慰问扶贫村群众期间,沙闻麟还专程来到西吉县人民法院白崖乡人民法庭看望干警,勉励法庭干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进一步加大调解工作力度,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和诉前,为脱贫攻坚战略提供坚强可靠的司法保障。

  

沙闻麟院长了解驻村工作队扶贫情况

  

沙闻麟院长走村串户进农家

  

沙闻麟院长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

  

沙闻麟院长提醒农户注意防护安全

  

沙闻麟院长走访困难群众家庭

  

沙闻麟院长与县、乡村干部交流扶贫工作

  

沙闻麟院长走进养殖大户牛舍了解生产经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