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隆德法院首部执行微电影《执行初心》开播
2018-12-05
2018-12-05 19:20:00

  本网讯(张禄强)为配合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促进全社会理解、支持执行工作,共同推进执行攻坚,隆德法院以“初心·坚守”为主题,由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法警倾情出演的首部执行题材微电影《执行初心》于11月29日正式开播。

  《执行初心》以隆德县人民法院数个真实案例整合改编,讲述了执行法官顾淑艳、张思淼经过不懈努力,最终成功找到在逃被执行人肖明华,并顺利追回肖明华交通肇事案赔偿款的故事。将执行法官的办案经验和执行经历、执行方式等在影片中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塑造了法院执行干警公正执法的形象,展示了法官在执法办案过程中敢于担当、内心向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本片运用唯美、流畅的镜头语言,多条人物线索的混合剪辑,故事情节紧凑、紧张又不乏温情,具有很强的观赏性。电影中人物性格鲜明,通过执行法官顾淑艳与被执行人女儿肖佳颖的故事线,既展现基层执行人员忠诚担当的司法情怀和高贵品质,又展现出法院在执行工作中执行有心、执行有爱的温情一面,有极强的普法效果和宣传教育意义。通过微电影《执行初心》,隆德法院向社会各界表达出解决执行难的决心与信心!

  《执行初心》观看地址:https://v.qq.com/x/page/j0804g6lzmy.html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