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张韵声调研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2018-11-07
2018-11-07 22:31:00

  

11月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到贺兰县人民法院调研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图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汇报宁夏法院工作

  

图为视察贺兰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

  本网讯(强永利)11月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到贺兰县人民法院调研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区法院工作和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全区法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各项整改任务落实情况、推进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分工和2018年目标任务推进完成情况,听取2019年工作思路和推进措施以及对全区2019年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韵声指出,2016年以来,全区法院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部署要求,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有声有色、可圈可点。一是贯彻上级决策坚决有力,推动各级组织全力支持法院执行工作;二是推动形成综合治理格局,强化与诚信体系建设及失信联合惩戒责任单位联动;三是建立完善执行指挥中心建设,配备工作人员和设施,完善工作机制,基本实现了执行工作常态的信息化管理模式;四是深化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设,提高了查控效率,提升了执行质效;五是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制定《关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的实施细则》,提升失信联合信用惩戒效果;六是推进“飓风行动”,三级法院推行挂图作战,“一把手”包案督办,以执行专项活动提升案件执行效果。

  张韵声强调,要政治统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贯穿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聚焦职责任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定不移推进法治宁夏建设。

  要司法公正。各级法院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用法治思维处理好实体正义与程序正义的关系,牢牢把住办案质量生命线,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努力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继续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和综合配套制度改革,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切实树立证据意识、规则意识、诉讼意识。

  要司法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对照“三个90%、一个80%、一个100%”目标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多措并举,坚持重点突破,靶向发力,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用公正高效的执行取信于民。

  要司法廉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加强法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建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司法领域腐败零容忍,健全司法权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张韵声要求,要认真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对今年工作认真梳理,对各项整改任务责任到人,全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对明年的工作,要认真研究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最高人民法院各项决策部署,组织开展调研活动,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把握实情,科学谋划,确保全区法院明年的工作特别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有新的突破。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