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沙闻麟院长向自治区党委调研组汇报工作
2018-11-07
2018-11-07 22:26:00


11月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带领调研组深入贺兰县人民法院调研。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在座谈会上向调研组汇报宁夏法院工作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马 荣)11月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带领调研组深入贺兰县人民法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分工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目标任务推进完成情况和2019年工作思路汇报。

  沙闻麟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宁夏各级法院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法院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八个坚持”“六个方面”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涉民族宗教案件审判执行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审理各类经济纠纷,妥善化解经济转型引发的矛盾纠纷和涉及互联网金融、金融衍生品、电子商务等新类型案件,出台《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实施生态立区战略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关于为脱贫攻坚提供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的若干意见》《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促进企业家创新创业发展大力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实施意见》,依法惩治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依法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为实现宁夏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了有力贡献。

  沙闻麟指出,宁夏各级法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办理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认真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工作,严格依法办理中央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满意、让中央巡视组满意、让自治区党委满意”目标。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坚决打响“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推动形成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累计公布100109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强力推进执行“飓风行动”,执结各类案件39462件,同比上升24.33%,实际到位金额79.37亿元,同比上升67.79%,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截止2018年10月31日,全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16083件,办结166937件,同比分别上升18.3%和22.23%,一审服判息诉率稳步提高,二审改判发回率呈下降趋势,为实现全年收结案良性循环打下了坚实基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畅通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线索渠道,建立联系紧密、反应快速的工作协调联络机制,努力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依法稳妥审理涉军停偿案件,共审执结涉军停偿案件共372件,结案率位居全国第一,有力服务国防和现代化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妥善化解教育、就业、医疗、交通、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和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各类矛盾纠纷,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要求和新期待。切实加强代表委员联络,组织集中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1200余名代表、委员见证审判执行,积极主动拓展民意沟通渠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要求,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规范”“大评比”活动,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法院队伍。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