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决胜执行难吴忠法院在行动”系列报道二
2018-11-07
2018-11-07 15:48:00

  举全院之力坚决打赢“决胜执行难”攻坚战

  ——访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金柱

  

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金柱

  “一把手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带头办理老案难案,营造两级法院上下齐心决战执行难的浓厚氛围。”11月5日,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金柱告诉记者,执行的要义就是要发挥示范效应,举全院之力坚决打赢“决胜执行难”攻坚战。

  2016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后,吴忠中院党组高度重视,举全院之力,内抓外联,下最大决心和最大力气,坚决打好破解执行难这场硬仗,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该院成立“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沟通协调,提请市委政法委联合印发支持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的意见,积极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深入开展“清理执行积案”“反消极执行”“规范执行行为”“集中执行”等专项活动,清理化解6个月以上未结案件,严防“抽屉案”和“体外循环案”再生再积。联合公安机关、检察机关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违法犯罪行为。

  开展“雷霆行动”“执行风暴”“夏日攻坚”“飓风行动”等专项活动,集中力量执行了一大批“积案”“难案要案”“骨头案”,人民群众在司法改革中对胜诉权益的获得感明显增强。利用夏季昼长夜短的规律,采取“星夜执行”的反常规方法,灵活运用突击执行与分散执行相互转化的思路,积极查找被执行人下落、搜寻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执行干警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对“骨头案”“老赖”开展收网行动。“十一假期零点”机场堵“老赖”,被执行人迫于压力履行近千万元。

  执行攻坚战打响后,吴忠中院党组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摆在突出位置,签订执行攻坚责任状,到执行指挥中心督导成为常态,到基层法院调研坚持执行工作必听、执行指挥中心必去、挂图作战必看、质效管理必究,面对面帮助解决执行攻坚中的困难和问题。

  2016年1月至2018年10月,吴忠市两级法院新收实施类执行案件28771件,申请执行标的78.56亿元,执结24014件,实际执结标的35.56亿元,标的到位率26.63%。其中,吴忠中院新收实施类执行案件599件,执结251件,结案标的7.71亿元。(记者张怀民 何巧云 刘炳宇/文 段涛/图)

  原文载于《宁夏法治报》2018年11月6日头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