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县委书记调研指导彭阳法院工作
2018-11-07
2018-11-07 15:36:00

  本网讯(孙彦龙)近日,彭阳县委书记赵晓东一行深入彭阳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赵晓东一行参观了法院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家事调解室、家事审判庭、扫黑办等场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凯介绍了法院基本情况,汇报了诉前调解、家事审判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赵晓东对彭阳法院在化解矛盾、公正司法、促进和谐及为彭阳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赵晓东表示,诉前调解工作是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有机组成部分,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要不断提高人民调解员工作水平,壮大调解组织队伍,提高调解质量和效率,力争在服务群众、化解纠纷、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在家事审判庭,赵书记表示,县法院家事审判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工作进展有力,硬件设施建设到位,制度机制完善,改革成效显著,要进一步扎实有效地推进家事审判工作,充分发挥家事审判在维护婚姻家庭稳定、推动移风易俗、遏制高额彩礼等方面的作用,不断创新家事审判方式,探索创建具有彭阳法院特色的家事审判工作模式,助推和谐彭阳建设。赵晓东在查阅了法院扫黑办相关资料台账后强调,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法院审判工作结合,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从严从快审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迅速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严格对取保候审等刑事强制措施和减刑、假释等刑罚制度的适用,在审理普通刑事、民事案件和接待群众来信来访中做好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的采集梳理工作,一旦发现相关线索,及时上报并移送侦查,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畅通和拓宽群众举报渠道,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