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调研大武口区法院工作
2018-10-31
2018-10-31 17:53:00

  本网讯(蒋冰心)为深入推进法治宁夏建设,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10月2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一行19人到大武口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法治创建工作。

  调研组参观了大武口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陈美荣工作室、“三调联动”工作室、家事审判法庭、家事家风文化长廊、远程视频接访室及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法院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情况和家事家风文化建设情况。

  马秀珍指出,大武口区法院注重法治理念的学习和培养,秉承“抓基础、抓规范、抓过程”的理念,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编撰了《家事月刊》《法官说法》《法制进校园》等普法宣传读本,定位准、效率高,在学法、用法、普法、执法等各方面均有有益的方法和经验,值得推广和学习。

  近年来,大武口区人民法院不断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利用法治讲座、流动法庭车,到中小学、社区、广场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代表走进法院、观摩庭审。2018年上半年,共发放普法宣传手册2500余本,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7期,受教育人员达8000余人,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