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攻坚进行时]中卫中院召开执行听证会促进司法公正
2018-07-31
2018-07-31 15:36:00

  本网讯(黄滢)近日,中卫中院就被执行人中卫某公司申请不予执行公证债权文书执行案件依法公开召开听证会,同时邀请市委政法委、市政府法制办、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公证处等单位工作人员和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旁听听证,最大限度地促进案件办理的规范化、公开化、透明化,全力维护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确保执行听证取得实效。

  该案执行标的近5000万元,标的额巨大,案情比较复杂。听证会上,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按照法律程序先后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发表了各自的辩论意见。听证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合议庭认真听取了各方当事人的陈述和辩论意见。通过执行听证,双方当事人有证据当面举清楚,有理当面讲明白,有困难当面摆出来,有误会当面来澄清,充分确保当事人有充分的说理机会,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减少执行阻力,最大限度的促进案件执行。

  听证会结束后,合议庭邀请全程旁听听证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与会代表对案件发表了各自看法和意见。大家表示,通过这次旁听听证,充分感受到了法院执行工作的公开、公正和公平。法院对重大疑难复杂、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通过召开听证会的方式既促进了案件执行公开,又加强了社会各界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监督,也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法院执行工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