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沙闻麟督办中央巡视组交办涉诉信访案件
2018-07-31
2018-07-31 08:44:00

  

自治区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中央巡视组交办涉诉信访案件督办会


督办会现场

  本网讯(马 荣)7月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督办会,专题督办中央第八巡视组交办的涉诉信访案件。在认真听取了五市中级法院院长和自治区高级法院相关部门办理情况汇报后,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和自治区党委的指示精神,不断健全信访工作机制,改进信访工作方法,扎实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法院信访工作,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让中央巡视组满意、让自治区党委满意”。

  中央第八巡视组在宁夏巡视期间,共向自治区高级法院移交涉法涉诉信访件九批320件次,重复件101件次,实际案件为219件。自治区高级法院按照中央第八巡视组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将办理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纳入自治区集中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专项活动,出台《终审案件审查复核工作指导意见》等,采取领导分片包干督办、落实责任到人等有效措施,积极稳妥办理中央第八巡视组交办的涉诉信访案件。截止7月25日,已办结297件次,其中重复件96件次,实际办结案件201件,结案率92.8%。

  沙闻麟指出,涉诉信访工作是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延伸,是社情民意的“寒暑表”,事关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入推进,事关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贯彻落实,事关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必须抓紧抓实,限时办结。

  沙闻麟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将办理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涉诉信访案件纳入整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照《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办理结果审核办法》和自治区高级法院出台的相关规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督查,限时办结,提高质效。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切实做到有错必纠,推动涉诉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确保每一起案件的处理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机关党建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机关党建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