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政协专题调研法院司法改革工作
2018-07-26
2018-07-26 20:28:00

  本网讯(田禾)7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带领部分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赴银川市、吴忠市调研我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银川中院、金凤法院、贺兰法院、永宁法院、吴忠中院、利通法院、红寺堡法院,详细了解相关市、县(区)法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并分别在银川市、吴忠市召开座谈会。


图为在银川中院执行指挥中心了解执行工作


图为参观贺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图为参观永宁法院家事审判法庭


图为在利通区法院听取司法公开工作介绍


图为在红寺堡区法院了解诉讼调解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为,全区各级法院攻坚克难,司法体制改革取得了很大成效,司法资源得到有效配置,司法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司法服务更加便民利民,司法信息化建设支撑作用突显。同时,全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员额制改革扎实推进,新型审判权力运行机制基本构建,人财物实现区级统一管理,改革保障不断加强,组织结构进一步优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调研组建议,继续加大改革推进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以司法责任制改革为核心的基础上,健全完善配套制度政策,逐步妥善化解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要抓住改革关键环节,不断健全和完善司法责任制,推动司法运行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构建执法办案新模式。要充分发挥司法调解作用,拓展社会组织服务功能,促进繁简分流,解决案多人少突出矛盾,从源头实现案件减量化。要优化人员队伍结构,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以司法改革新成效营造司法公正大环境。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