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兴庆区金凤区法院医疗纠纷审判工作成效突出获九部委表彰
2018-07-06
2018-07-06 15:32:00

  本网讯(马金利 刘蕾)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中央政法委办公厅、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等九部委联合下发《关于通报表扬2013-2017年度全国创建“平安医院”活动表现突出地区、集体和个人的通知》,对 2013至2017年度全国创建“平安医院”活动表现突出地区、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法官郭娟分别被评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013年以来,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通过在民三庭设立医疗纠纷合议庭,制定《兴庆区法院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审理流程》《医疗纠纷诉讼告知书》,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建立联动处理机制,通过司法确认、委托调解、联动处理重大纠纷、巡回审理、定期交流等方式开辟了处理医疗纠纷案件新路径,使医疗纠纷多元化纠纷处理机制发挥了作用。同时,该院重视对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员的法律指导,定期对人民调解员进行培训确保人民调解委员会依法、合理调解,保障医疗纠纷双方当事人的合法调解。医疗纠纷合议庭成立以来,兴庆区人民法院共委托调解医疗纠纷60余件,确认医疗纠纷司法确认案件达560余件,与公安、综治部门联合调处重大医疗、医闹案件5件,该项工作的开展,使大量医疗纠纷得以通过诉前调解方式处理完结,少数进入诉讼的医疗纠纷案件经人民法院委托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调解后也得到了圆满快速的处置,提高了审判效率,节约了司法成本,既有利于维护医疗机构的医疗秩序,也有利于化解案件的社会风险,推动了社会和谐稳定。此外,该院还定期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宁夏回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法律讲座,通过案例分析、专案讨论等形式为广大医院带来“法律处方”,提高各医疗机构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规范医疗行为的意识,提升各医疗机构医疗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提高医生的法律意识,促进医生在医疗行为中尽到最善良的义务,保证患者的人身安全及医务人员自身安全,以促进医患关系的和谐发展。

  郭娟同志长期审理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针对医疗损害案件专业程度高,专业名词繁杂等情况,郭娟同志查询多科医学教科书,努力将学科知识研习透彻,业务水平受到当事人及医疗工作者的一致认可,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办案能手。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机关党建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机关党建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