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攻坚进行时]贺兰县法院引进京东大数据评估平台助力司法拍卖
2018-07-05
2018-07-05 18:01:00

  近期,贺兰县法院成功尝试使用京东大数据评估平台,对被执行人名下车辆进行市场询价,当事人双方均对询价结果表示无异议,同意以该询价结果作为参照依据确定拍卖保留价。这是贺兰法院继引进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后,运用京东大数据评估平台推进“互联网+”司法和智慧法院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传统的司法拍卖在处理涉案车辆、房产等类型财产时往往依靠人工评估,周期长、评估价格起伏大、评估费用高等问题在某种程度上降低了执行财产处置的效率。京东大数据评估平台运用京东大数据分析能力和互联网技术,通过调取、筛选、排重、过滤等技术手段对海量车辆成交数据进行分析,建立智评估模型,快速得出拍卖物的当前价格及历史成交价格曲线,并免费向法院当事人提供询价结果。意味着将传统评估一个月的时间周期缩短为二十分钟左右,有效提高了执行效率,降低了诉讼成本,更好的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原本我们申请评估需2000元左右的费用,耗时也很长,但是用了京东大数据评估平台进行市场询价,不仅免费,还速度快,这一创新举措便民、高效,真心为贺兰县法院点赞!”贺兰法院首例使用京东平台评估询价的申请执行人某租赁公司代表说。

  为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贺兰县法院不断创新执行举措,开拓工作思路,促进执行工作良性发展。这次与京东的又一次“深度”合作,就是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优势,有效提高法院执行财产评估询价的效率和准确性。同时,对拍卖财产进行智能评估、精准定价,既克服了人工评估费用较高、周期长、误差大的弊端又有效提高了执行工作效率,更好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柯玉平 贾晓乐)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