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高院举行法官座谈会
沙闻麟:强素质提能力树形象 走在前做表率立标杆
2018-07-05
2018-07-05 14:57:00


自治区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全体法官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会场

  本网讯(马 荣)7月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全体法官座谈会。在认真听取了高院机关部分法官的交流发言后强调,广大法官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树立正确司法理念,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践中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强素质、提能力、树形象,走在前、做表率、立标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实现新时代宁夏法院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沙闻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关注社会公平正义问题,逐步形成了内涵丰富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公平正义观的新境界。法院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法官是公平正义的坚定维护者和最后守护者,其审判执行工作具有定分止争、规则治理、价值引领等重要职能。法官的身份既是一份职业,也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使命和责任,具有无尚的神圣性和崇高性,应当成为受到社会尊重和人民信赖的合格法官和优秀法官。

  沙闻麟强调,广大法官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最高原则,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准确认识、正确处理政治和法治的关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坚持司法为民宗旨,毫不动摇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根本立场,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持群众路线,不断增进群众感情,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把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要坚持正确司法理念,毫不动摇把理念更新作为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发展的重要途径,牢固树立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理念,司法服务理念,谦抑平和理念,司法效益理念和德法并行理念等,以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服务发展的思想认识、制度机制和良好效果,坚持不懈探索创新司法便民服务措施,让每一个案件的司法裁判成为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生动实践,使人民法院工作始终在正确理念指引下坚定有力、行稳致远。要毫不动摇把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法官队伍作为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核心工程,着力提升政治素质、审判执行专业素养,培养和发扬“工匠精神”,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审判执行实践能力、信息化运用能力和拒腐防变能力,通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座谈会上,部分法官代表围绕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落地见效、加强审判管理、探寻审判工作规律、提高审判质效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