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中基层法院坚持问题导向部署整治机关作风推进宁夏法院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2018-06-14
2018-06-14 18:22:00

  近日,各中、基层人民法院按照全区法院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要求,纷纷结合本院工作实际作出安排部署,确保加强和改进法院机关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为实现宁夏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银川中院 要求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干警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深刻认识集中开展机关作风整治的必要性和紧迫感。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对标查找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高院活动安排步骤,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抓好自选动作,重点落实好群众评议机关作风和中央巡视组交办的群众反映强烈的涉诉涉法信访案件。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跟踪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坚决问责追究。以上率下,抓好落实,要把作风整治的成效体现在干警激情干事、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上,体现在提升审判质效、圆满完成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上。以首府法院走在前、做表率的决心和担当,推动银川法院工作向前向稳向好发展。(通讯员 李玉叶)

  石嘴山中院 要求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岗位特点,对标画像抓整改,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提升法院机关整体形象,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法院司法作风满意度明显提升的整改目标。要把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三强九严”工程和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按照“五问五做起”比工作、比奉献、争一流;要强化督导,对行动迟缓、推进不力的部门和个人严肃追责;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注重典型引导;要坚持开门抓整改,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评判,倒逼司法作风持续转变。(通讯员 贾振华)

  吴忠中院 要求全院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高院党组的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的具体要求和目标,结合实际认真查找存在审判执行工作中的问题,找准机关作风问题症结所在。要结合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以案件为切入点,制定本院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要有站位、有抓手、有部署、有落实、有成效。要结合自治区高院“五大活动”,以问题为导向,明确责任领导,层层传导压力,要把追责问责作为倒逼责任落实的有力抓手,对责任不落实、制度空转、措施不力的严肃进行问责。四是要结合司法改革工作,强抓队伍建设,严肃纪律作风,把司法作风整治到位,以钉钉子的精神反复抓、抓反复,真正管出习惯、抓出成绩、化风成俗。(通讯员 张博)

  固原中院 要求全体干警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准全市两级法院在司法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认真真进行整改,确保干部作风有大转变、工作质效有大提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要严格执行“三强九严”制度,全面提高法院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服务保障法院审判执行中心工作的能力;要深入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治理,认真办理涉诉信访案件,加强与“两代表一委员”的联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讲好法院故事,传播法院好声音,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通讯员 高应武)

  中卫中院 成立了全市两级法院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和督导检查组,确立了工作目标,梳理了四个方面13条专项整治内容,明确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对每条作风整治内容均明确落实要求,以时间为轴划定4个活动阶段的具体任务。要求全院各部门迅速行动,认真查找群众评议机关作风中反映的司法不公、干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办事效率不高、服务态度不好以及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切实将自己摆进去,将问题查出来,并结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及“三强九严”工程部署要求,列出问题清单及整改时限、措施和要求,确保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通讯员 王国平)

  盐池县法院 要求全体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将此次专项活动与扎实推进“两项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思想上坚决认同、在政治上坚决服从、在行动上坚决维护。以解决问题为目标,抓住关键环节,聚焦窗口单位,盯紧重点岗位,采取畅通举报渠道、持续明察暗访、适时专项督察,严格责任追究、加大通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整改一起,确保作风整治不走过场。巩固整治活动成果,对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形成切实可行、务实管用、操作性强的规章制度,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通讯员王晓鹏 张科)

  同心县法院 要求全体干警要站到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思想建设的新高度,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将活动开展下去。要以“拧螺丝”和“钉钉子”的精神,加强干警纪律作风建设,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干警集体荣誉感,共建同心法院命运共同体。要立足本职,凝心聚力,负重拼搏,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审判执行各项工作,进一步展现司法公信力。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全面提升司法能力建设。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同舟共济,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法院队伍,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干警。(通讯员 左小军)

  红寺堡区法院 在第一法庭举行庭审观摩活动,召集立案、刑事、民事、执行、行政等八个审判执行团队的法官参加评议,现场对主审法官的庭审形象、庭审驾驭能力、庭审程序等各个方面进行打分、评价,实现了以观摩促提升的目的。庭审结束后及时召开评审会议,就庭审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交流,使主审法官对自己的庭审水平有了客观真实的掌握。全区法院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红寺堡法院迅速行动,对实施方案确定的工作内容和沙闻麟院长提出的工作要求,逐项进行部署,明确责任主体,将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推向深入。(通讯员 刘亚科)

  西吉县法院 要求全体干警联系本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找准找实司法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认识明确、思想到位、行动在前,着力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法,做到有诉必理、有错必纠,实现处置到位、案结事了,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履行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监督责任挺在前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司法为民的服务意识,着力推进立案信访窗口、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要注重运用诉讼外手段化解矛盾纠纷,依靠县委领导、政府支持,调动整合社会资源,避免简单化的法院内部循环,确保案件审判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通讯员 马莉) (陈小宁)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