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法院部署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治
持之以恒向问题“叫板” 坚定不移与问题“斗争”
2018-06-08
2018-06-08 18:21:00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出席全区法院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并讲话


全区法院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主会场  

  本网讯(马 荣)6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强调,全区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加强和改进法院机关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为实现宁夏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沙闻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将抓作风作为“先手棋”,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各项制度逐步出台、步伐不断加快、执纪日趋严格。全区各级法院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机关作风整治专项活动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党中央、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的现实需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的要求上来,做到认识明确、思想到位、行动在前,切实将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着力推进宁夏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的具体要求,明确目标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找实司法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因病施治、对症下药,促进机关作风持续好转、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上升;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三强九严”工程部署,开展好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整治活动,不断提高党建服务保障审判执行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结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和专项整治工作,努力转变司法作风,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确有错误的裁判和行为,积极赢得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要严格规范司法管理,不断强化诉讼服务窗口建设,加大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力度,加强审判管理,加快构建科学严密、简便易行、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要强化监督问责,坚持经常性督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让问责成为倒逼责任和工作落实的“硬杠杠”,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广泛征求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持之以恒向问题“叫板”,坚定不移与问题“斗争”,以最大的努力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看到真真正正的作风转变。

沙闻麟院长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干警杨莹颁奖

  会议宣读了《全区法院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决定自6月初至12月中旬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集中整改、总结验收四个阶段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会议还为在区直机关党员大学习活动知识竞赛中荣获第一名的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干警杨莹同志记功并颁奖。部分中、基层法院院长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全区法院3000余名干警参加了动员会。 (陈小宁)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