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力调研金凤交通巡回法庭工作
2018-06-07
2018-06-07 17:52:00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力(左二)调研金凤区法院交通事故巡回法庭工

  本网讯(刘蕾)6月5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力一行调研金凤区法院交通事故巡回法庭工作。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调解接待室、数字化法庭,听取了交通法庭机构设置、案件审判等方面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法院与交警、司法、保险等部门共同打造“四位一体”的一站式、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机制,对法庭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引导当事人依法维权,继续加强与交警、司法行政、保险协会、运输企业等沟通协调,不断研究、总结新经验、新举措,降低处理交通事故的社会成本。


调研组参观数字化法庭、询问了解巡回法庭案件审判情况

  据悉,金凤区法院交通事故巡回法庭成立于2016年4月,目前由2名员额法官带领2个审判团队集中审理金凤辖区的交通事故案件及院内分配的其他类型民事案件。法庭依托金凤法院专业化合议庭建设,统一交通事故案件裁判标准,提升审判效率。两年多来,交通法庭共受理交通事故案件812件,审结616件。其中:调撤438件,调撤率71%,判决138件,服判息诉率78%,当庭履行245件,平均审理期限70天。另外,通过法庭审结的案件,当事人能够自动履行的,也可以在法庭领取执行款。仅2017年,通过法庭发放的执行款已逾2000万元。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