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银川市人大调研全市法院家事审判工作
2018-06-06
2018-06-06 09:32:00

  本网讯(李玉叶)5月29日至30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善带领调研组一行7人轻车简从深入银川市辖区基层法院和派出法庭,对全市法院家事审判工作进行深入专题调研。银川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石新军陪同调研。

  王克善一行先后到贺兰县法院暖泉法庭,金凤区法院西湖法庭,灵武市法院崇兴法庭、西郊法庭和永宁县法院望远法庭、杨和法庭,通过实地察看、现场提问、查阅卷宗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基层法庭审判工作尤其是家事案件审判工作具体情况,亲切看望慰问法庭干警,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了法庭家事审判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5月30日下午,调研组在全区法院家事审判工作改革试点法院—兴庆区法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兴庆区法院对该院家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座谈中,调研组向银川中院和基层法院、司法局、妇联、街道等单位负责同志和人民调解员详细了解了家事审判工作队伍建设、案件审理、审判方式改革、社会矛盾多元化解、诉调对接机制建设、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等情况。在充分肯定银川两级法院在家事审判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指出,家事纠纷影射面广,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是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法院要高度重视家事审判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联调,完善社会矛盾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推动家事纠纷妥善化解;要转变家事审判理念,积极探索和完善家事审判方式和机制创新,将情、理、法有机结合,彰显司法人文关怀;要做好家事审判工作宣传,充分运用智慧科技手段,广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和乡风民俗对促进家庭和谐的积极作用。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