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高院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沙闻麟 增强政治思想行动自觉 全面提升司法能力水平
2018-05-17
2018-05-17 11:52:00

  本网讯(赵 霞)5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全国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强调,全区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提升司法工作能力和水平。

  沙闻麟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政法工作规律特点,科学回答了事关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法院要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掀起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热潮。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人民法院作为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和社会属性,自觉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确保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正确方向。全区各级法院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认真审理好每一起涉民生案件;要始终坚持宪法法律至上,坚持严格公正司法,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审理案件、推动工作、解决问题;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明确服务保障重点,强化服务保障措施,不断提高服务保障的主动性和有效性;要创新工作机制,着力加强人民法院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深入推进专业化建设,按照增强“八种本领”的要求,聚焦法院工作和法官办案实际,加强对法官法治素养、司法文书制作、适用法律法规、做群众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等职业能力的培训,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大力加强法官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审判执行中的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问题,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政治能力、业务能力、管理能力和执行能力,促进宁夏法院工作新进步,开辟宁夏法院事业新境界。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