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攻坚进行时】再动员再部署“基本解决执行难 ”
2018-05-15
2018-05-15 17:39:00

  石嘴山中院:再动员再部署“基本解决执行难”

  本网讯(贾振华)5月11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深入分析当前两级法院执行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形势,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宣读了“全市法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飓风行动’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大武口法院院长许其锁、惠农区法院院长王绍军、平罗县法院院长杨光明分别汇报了贯彻落实最高院、自治区高院相关会议精神和本院“飓风行动”开展情况。石嘴山中院执行局与3个基层法院执行局逐一签订“责任书”,明确目标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石嘴山中院院长陈大威要求,全市法院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按照最高院、自治区高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策部署,增强破解执行难的压力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拧成一股绳的团结协作精神、一鼓作气往前冲的责任担当、背水一战不言败的必胜信念,全力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总攻。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各基层法院院长要亲自挂帅、亲自督办、靠前指挥,以问题为导向,明确目标责任,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施策,狠抓落实,下大力提升执行工作质效;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细化完善执行悬赏保险、网络拍卖等执行新举措,织密执行查控和联合惩戒网,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执行效率;要强化执行工作管理,规范执行程序,切实用好执行指挥中心和执行案件管理平台,不断提高查人找物能力,确保实现“四个基本”和“两个90%、一个100%”的决胜目标。要继续加大执行宣传的规模和力度,对积极履行生效裁判的当事人进行正向宣传,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对拒不履行、不守诚信的失信被执行人要强化媒体曝光,努力为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强大声势和良好的舆论氛围。

  石嘴山中院分管院领导、执行局局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院领导及执行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西夏区法院:兄弟法院给力协助 化解山区送达难题

  本网讯(赵京京)近日,银川市西夏区法院行政庭干警在西吉县人民法院震湖法庭的鼎力协助下,成功完成了一起法定继承纠纷案件的送达工作。

  涉案被告远在西吉县山区,在与承办法官通过一次电话后一直回避不再接听电话,后通过邮寄方式向被告送达,被告仍然拒绝接收诉讼材料,导致法律文书长时间无法送达。考虑到当事人情绪波动较大、案情复杂,为充分保障原、被告双方合法权益,银川市西夏区法院的法官决定带领书记员奔赴被告所在地西吉县上门执行送达任务。经过近六个小时的路程颠簸,西夏法院干警到达被告户籍所在地西吉县震湖乡某村组的被告家,多次敲门询问一直无人应答。干警们不辞辛苦多方打听,当地村委会工作人员告知被告已搬离原住址。因办案干警不了解当地地理区划,且不熟悉当地方言,导致沟通交流障碍。因此,该院干警们想到了沿途经过的西吉县人民法院震湖法庭,随即前往接洽。震湖法庭的干警知悉案件情况后,指派熟悉当地情况的干警全力协助该案送达事宜。两院干警不辞辛苦、顶着烈日到达被告实际居住地后,并在震湖法庭干警的帮助下, 通过法院干警耐心细致的释法析理,最终,被告签收了相关法律文书,送达工作顺利完成。西夏区法院的干警们也深切感受到了“全区法院一家亲”的温暖,感受到了西吉县法院干警的热情、友好、敬业的工作态度和浓浓的兄弟情。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机关党建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机关党建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