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攻坚进行时】固原市原州区委专题研究助力“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8-05-07
2018-05-07 15:27:00

  本网讯(王伯平)日前,固原市原州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原州区法院党组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汇报。固原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杨文主持会议并强调,“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宪法法律实施,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环节,解决执行难不仅要法院持续推进执行工作,还需要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积极支持配合。

  会议决定,要进一步加强对解决执行难的领导和协调,把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考核。把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措施和执行联动职能落到实处,深化完善执行联动合作长效机制,帮助人民法院协调解决执行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不断加大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力度,尤其是加大对涉特殊主体案件的清理力度,以此有力推进执行难问题的有效解决。同时,加强人员支持保障力度,配备财政供养人员,作为执行人员紧缺的有力补充,缓解“案多人少”矛盾。加大经费保障力度,通过司法救助化解农民小额标的案件,妥善解决涉案群众生活困难问题。加大新闻宣传支持力度,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引导全社会形成褒奖诚信、惩戒失信的共识,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法院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各级党委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度,创新工作举措,举全院之力打好执行攻坚“百日会战”。各乡镇各单位要从维护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最大限度地支持人民法院执行攻坚工作,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