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攻坚进行时】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 坚决如期打赢攻坚战
2018-04-28
2018-04-28 09:53:00

  中卫中院:推出执行悬赏保险 助攻解决执行难题

  4月26日,中卫中院与人保财险中卫分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推出“执行无忧”悬赏保险,通过借助第三方力量进一步拓展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发现渠道,为人民法院破解执行难再添新招式。根据协议约定,申请执行人向法院提出悬赏执行申请,并经法院审核决定同意的,申请执行人只需缴纳悬赏金额10%的保费买份“保单”,向社会悬赏征集“老赖”的行踪、财产等线索。如悬赏成功,即由保险公司承担向举报人支付悬赏公告中承诺的赏金支付责任,赏金最高可达20万元。这一新举措刚一问世,便引起部分申请执行人的极大兴趣,其中两名申请执行人现场与保险公司签订了4笔执行悬赏保单。下一步,该院将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向公众普及执行悬赏方式,使执行悬赏保险落地生根,成为法院查人、找物的“千里眼”“顺风耳”,让执行悬赏成为破解“执行难”工作的又一神兵利器。(通讯员 黄滢)

  中卫法院:举办信息化专题培训 提升执行工作效率

  4月26日,中卫中院举办执行信息化应用培训班,就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执行指挥管理平台的操作使用进行再培训、再学习。通过培训,中卫法院执行干警不会用、不善用执行信息化系统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进一步提升了干警信息化应用水平,强化了实际操作能力,增强了严格流程节点管控的意识,对于提升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信息化水平、提高执行管理质效、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黄滢 张涛 张龙)

  利通区法院:部署飓风行动 吹响总攻号角

  近日,利通区法院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对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解决执行难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以昂扬的斗志、战斗的姿态来迎接这场硬战。加大执行力度,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以各项评估指标为导向,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做好迎接最高法院和第三方评估准备。要凝聚执行的合力,积极争取党委、人大、政府的支持;要加强与公安、检察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加大拒执罪的打击力度,形成强大合力,攻坚克难。在执行工作中注意掌握好时、度、效,妥善处理好加大执行力度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关系,讲究执行工作方式方法,做到敢执、善执、真执、智执,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通讯员 黄涛)

  红寺堡区法院:院领导包案执行 有效化解群体案件

  葡萄产业是红寺堡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近日,红寺堡法院受理了11名葡萄种植户与某葡萄酒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红寺堡法院“飓风行动”专项活动中,将此类案件确定为重点化解案件,由院领导包案处理,并开展前期调查了解实际情况。为快速处理案件,执行法官传唤企业负责人,调查企业经营状况,走访欠企业货款的第三人,并向其下发履行到期债务通知书,经过一系列的努力,16万元的葡萄款执行到位,最终案件顺利执结。(通讯员 张唯栋)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