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周强院长在线听取银川中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2018-04-11
2018-04-11 09:02:00

  本网讯(陈莉)4月8日上午,在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国法院执行工作督导会议上,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通过视频方式,现场连线宁夏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六家法院,听取了“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仔细询问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周强院长要求,全国各级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切实解决执行难”决策部署,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高度深刻认识打赢这场攻坚战的重要意义,以敢打必赢的决心和信心投入到这场战役中。要加强组织领导,聚焦发力,精准施策。要紧紧依靠党委及政法委领导,在人大监督、政府支持和政协监督下,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要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各级法院主要领导要聚焦精力,亲自抓这项工作,努力创造有利条件,排除障碍困难,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近年来,银川市两级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一把手”工程奋力推进。按照自治区高院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并将会议精神向银川市委、市委政法委、市人大常委会做了专题汇报。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借助执行联动机制,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坚决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目标。多措并举,确保执行工作力度只增不减。切实发挥“信息化”优势,突出执行指挥中心作用和功能,加强“点对点”“总对总”网络查控,综合运用执行流程信息管理和执行指挥系统,不断提高查人找物变现能力。完善执行团队化建设,探索办理执行案件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式,穷尽一切执行措施,确保胜诉当事人的权益得到实现。银川两级法院将克服困难,补齐短板,紧紧围绕最高院提出的“四个基本”、“三升四降”工作目标,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