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法院五年交出亮眼“成绩单”
2018-01-30
2018-01-30 16:47:00

 

 2018年1月28日,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彦凯在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报告。

  

人大代表听取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本网讯(赵霞)1月28日,在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彦凯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2013年以来,宁夏法院受理各类案件680168件,审结654855件,结案率、服判息诉率分别达到96%和98%以上。其中,2017年受理各类案件207152件,首次突破20万件,达到历史新高,审(执)结181897件,同比上升11.3%;全区法院法官人均结案175件,较2012年增长近3倍,最高的达到385件,位居全国法院前列。成功审理了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马永平公交车放火案、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杨海等65人宁夏最大涉黑案、程文涛等10人制造矿难故意杀人案、腾格里沙漠污染公益诉讼案等大要案。

  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审议《报告》认为,五年来,宁夏法院坚持公正司法立公信,审判质效稳步提升;坚持维护稳定促发展,服务大局更加有力;坚持创新突破解难题,司法改革实质推进;坚持司法为民无止境,诉讼服务便捷高效;坚持顶层规划明方向,发展思路统一清晰;坚持夯实基础出亮点,创先争优成效显著,审判执行、司法改革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宁夏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