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图片头条
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调研指导固原法院工作
2018-03-02
2018-03-02 18:05:00


2月26日至28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调研固原市两级法院工作。图为沙闻麟院长在基层人民法庭调研。


沙闻麟院长调研了解司法便民利民服务工作。

  本网讯(黄涛)2月26日至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一行到固原两级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固原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马志宏,固原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杨文,固原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文戈,固原中院院长张仁,政治处主任王金平等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沙闻麟院长先后来到固原中院、固原市辖五个基层法院和三营法庭等三个基层法庭,参观了立案大厅、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家事审判法庭等,并与干警们亲切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基层党建、执行工作等情况,仔细询问了基层干警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两级法院干警对区高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沙闻麟院长指出,固原两级法院在地方自然环境恶劣、经济总量小的条件下,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紧紧围绕大局狠抓司法办案、推进司法改革、提升队伍能力,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说明在经济落后地区法院工作也可以做出特色、创出亮点、拿出成绩,这对于全区法院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全区法院要认识到“小地区也能有大作为”的道理,树立信心,克难奋进,全面贯彻落实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的各项安排部署,努力做出新成绩、实现新发展。

  沙闻麟院长要求,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法院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带头尊崇宪法 、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自觉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标杆和表率。要紧紧围绕大局抓好审判执行工作。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坚持将审判执行工作置于全区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要确保审判执行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高度重视重大、敏感、涉众案件和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件审理工作,兼顾案件的审判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不能就案办案。要坚守公平正义,努力提高审判质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量和效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积极探索,不断深化司法责任制配套改革,建立员额法官动态管理机制,完善案件监督和司法保障机制,确保员额制法官公正高效地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守护好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坚持不懈加强队伍建设。要认识到队伍建设工作的长期性和重要性,切实加强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结合队伍实际强化管理,切实用事业、待遇留人,不断提高干警自我学习的内生动力,想办法解决队伍人心不稳、能力不足等主要问题;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有计划地培养各个审判领域的专家型、领军型人才;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队伍战斗力;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两个责任”,严守“八项规定”精神,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守住底线,筑牢防线,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