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图片头条
自治区高级法院召开五市中院院长座谈会
李彦凯:提高政治站位 忠诚履职尽责
2017-08-07
2017-08-07 11:16:00

  

  8月4日下午,自治区高级法院召开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座谈会,自治区高级法院院长李彦凯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现场一角

  本网讯(陈小宁)8月4日下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和“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石泰峰书记讲话精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彦凯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李彦凯指出,要强化“四个意识”,做到绝对忠诚。要把讲政治作为最高要求,始终高举旗帜,听党指挥,永远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要始终把党摆在最高位置,始终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四个看齐”,坚定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个声音、一个调子,确保中央政令、中央精神在宁夏法院落地生根。

  李彦凯指出,要狠抓第一要务,提升审判质效。当前,新收案件同比上升10.50%,执法办案压力持续增大,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始终将执法办案抓在手上,组织力量认真分析原因,积极寻求对策。要深入内部挖潜,理顺工作机制,确保全面完成审判执行工作任务。要将信息化建设与审判管理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案件管理和监督,定期开展案件评查,及时“亮灯预警”,督促广大法官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要重视加强对中基层法院的业务指导,特别是要在严格裁判标准、统一法律适用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审判执行工作的公信力。

  李彦凯强调,要强化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改革。要围绕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强化司法改革的主体责任,坚持改革问责机制,按照中央和最高法院的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司法改革。要找准工作聚焦点,推进动态员额制改革,建立法官员额科学调配、动态退出机制,抓紧进行第二批入额法官遴选工作。要完善院庭长带头办案工作机制,条件成熟的可以适当提高院庭长办案比例。要继续加大审判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工作力度,确保改革工作按照方案设定的步骤有序推进。要全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积极开展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等综合配套改革。要加强改革督查,继续开展司法改革督导巡查,健全改革督查常态化机制,确保各项改革任务稳步推进。

  李彦凯强调,要严守纪律规矩,锻造优良作风。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坚决夯实管党治党责任,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规定,履行好“一岗双责”和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通过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检查考核机制,确保主体责任落实人人有责、层层到位。要把提升司法能力放在突出位置,矢志不移地抓好司法能力提升工程,探索推行青年干警业务导师制度,确保广大法官更好地适应司法改革和审判任务的需要。要深入开展从严治院专项活动,促进院风院纪全面改观。要以“讲廉政就是最大福利”理念为引导,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平罗纪检监察网
【编辑】:马杰
【来源】:平罗纪检监察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