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学习宣传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
【先进典型事迹】杨世杰:为民司法“孺子牛”
2021-09-29
2021-09-29 10:48:00

  杨世杰,中共党员,固原市隆德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先后多次荣获全区法院先进工作者、全区法院先进个人、单位先进工作者等荣誉,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

  俯首甘为孺子牛。杨世杰1991年从原宁夏法律学校毕业,1995年进入隆德县人民法院工作,这一干就是26年。先后三次被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先进个人”,多次受到区市县级表彰奖励,记个人三等功两次。

  身穿法袍为正义,头顶国徽为人民。对于公正,杨世杰以“壁立千仞,无欲则刚”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他时刻自省于 “破法之甚莫过于法者自践于法”。从事审判工作26年,他审执结案件2000余件,近五年审结400余件,其中办理了9•15交通肇事案、“全能神”邪教组织犯罪等案件、5起“村官”挪用公款等有重大社会影响案件,结案率 98.5 %,服判息诉率达到 95%以上,法定审限内结案率保持在100%,涉诉信访案件化解率达到100%,结案率等主要业务指标连续多年位居全院前列。杨世杰说:“群众诉讼无小事,我们在工作中一个小小的瑕疵,或许会使当事人的利益受到损害。所以作为一名法官,审判不仅要解决诉讼,更要做到案结事了。”

  现任隆德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的杨世杰,在全县法院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中,日夜坚守,以“破案攻坚”开路、“打财断血”绝后、“打伞破网”断根的坚定决心,成功审理了陶某某等9人全区首例涉恶团伙案件,后又高效审结涉恶案件6件,作出生效判决被告人40余人,在全市法院系统率先实现涉恶案件审理全部清零的任务,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和高院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台账资料建设、立行立改等工作受到中央督导组的高度评价。“敲响法槌的那一刻,就是离实现公平正义最近的时刻,作为一名刑事法官,必须于法律赤胆忠诚、于人民持身守正。”这是杨世杰时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正是有着这种不忘初心、忠诚履职、一心为民的精神,多年来,他一直都是身边同事的榜样和学习对象。

  “杨庭长多年奋斗在审判执行第一线,他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着人民法官为人民的神圣诺言,以公正、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和高尚品德,诠释着新时代人民法官的职责使命。我将以杨世杰庭长为榜样,坚定信念、永葆初心,以更加积极的工作热情投身司法事业。”隆德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张婧说。

  法槌起落,案卷翻飞。26年来,杨世杰扎根基层,冲在一线,用平凡之职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用真诚沟通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用公正办案树立法司法权威。不为名趋,不为利动,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法官的高尚品质和情怀。杨世杰说,今后,他将继续以公正定向人生坐标,在惩恶扬善、守护正义的司法征途中留下自己奋斗的烙印和厚重的足迹,为实现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构建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热血和力量。

  “通过这次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使我的心灵受到了很大洗礼,锤炼了我的党性,坚定了我的信仰、信念。作为一名法官,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始终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全身心的投入到审判工作中去,为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而不懈奋斗。”杨世杰说。 (隆德县融媒体中心 魏曙宁)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