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法院文化 -> 生活园地
园丁和他的园子
2018-08-21
2018-08-21 10:03:00

  每天上下班穿过小区的时候,看见两侧的花园里杂草丛生就忍不住抱怨物业的不作为,当初宣传的各种绿化效果现在看来简直就是个弥天大谎。后来,来来回回一天几趟的穿梭着,也就习惯了,心想长点杂草起码比荒着好多了。

  可是让人不解的是一楼自带花园的住户,也任由臭蒿肆意乱长,稍微好一点的就是东倒西歪的插着一排篱笆把那点巴掌大的地盘围起来以示主权,再七零八落的种了点向日葵,看样子也没指望着品尝这几株杆高头小的小可怜了。再走几步,唔,前面这户让人挪不动了脚步,只见,整整齐齐的小篱笆里藏着小区里最美的季节,几簇艳丽的黄菊似乎是镇园之宝,拳头般大小的花朵在阳光下“金光闪闪”,最外侧种着几行凤仙花,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指甲花,聚在一起竟然格外好看,中间是一片五颜六色的野菊,绝不比玫瑰、牡丹逊色,最右侧是两行西红柿,用木棍支的整整齐齐。再回头看看其他园子里足有半人高的杂草丛,这家的小花园倒显得有点突兀,让人不禁感慨万千,这不就是每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吗?或者说这就是生活的缩影。

  生活,何谓生活,恐怕芸芸众生有着亿万种理解。每个人打出生,就拥有一个待垦的一个小园子,没有种子,没有肥料,没有工具,只附赠了两条任谁都能看懂的锦囊和管理园子的园丁。对,园丁就是你自己。

  接管这块荒芜的园子后,手足无措的园丁急忙打开这两个锦囊: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前者告诉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就得播下能结出这种生活的种子,这粒种子,叫理想;后者告诉你,要让这粒理想的种子发芽、开花、结果,你就得行动,你要松土、施肥、浇水、除草,理想是美好的,但只有付诸行动,你的生活才会硕果累累,万紫千红 。

  这么简单的两句话,有的园丁却一辈子都没悟透,因为他眼里的生活就只是活着而已。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