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法院文化 -> 生活园地
全区法院积极开展庆祝建军节系列活动
2015-08-04
2015-08-04 11:49:00

  本网讯(尤兆林 寿建忠 孙有平 姚雪洁 李艳 贺永宏李治刚 吴国峰 黄涛 刘志聪)在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全区各级法院积极行动,通过慰问、座谈等形式,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以增进军民鱼水之情,推动法院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石嘴山中院 7月29日,石嘴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侯明光等一行前往石嘴山军分区、市武警支队、市消防支队进行慰问,送去法院全体干警对人民子弟兵的良好祝愿和节日问候,并感谢驻地部队对建设法治石嘴山、平安石嘴山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向他们介绍了全市法院审判执行等工作情况,征求了对全市法院工作和双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7月30日上午,召开庆“八一”复转军人座谈会,近20名新老复转军人参加了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要求院复转军人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继续发扬关键时刻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继续发扬组织纪律最严格的优良作风,继续发扬执行力最强的优良作风,继续与时俱进,努力工作、作出新贡献。

  固原中院 7月28日,该院召开院长办公会议,研究“庆八 一”相关事宜。7月29日,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仁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分别慰问了固原市军分区和武警固原市支队官兵,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感谢,并赠送了慰问金,与部队官兵召开了座谈会。7月30日,该院又组织全体复转军人开展了以重温部队生活为主题的“军事日”活动,先后参观了武警固原市支队的内务正规化建设和后勤基地规范化建设,随后,又组织全体复转军人和法警进行了实弹射击。

  西夏法院 组织干警和八一社区的居民到宁夏军区警卫连广场,与部队官兵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军民警一家亲”趣味运动会,并送去了奖品和慰问品。此次比赛项目有绑腿跑、筷子夹豆、乒乓球、你比划我猜、袋鼠逛街等一系列趣味活动。赛后,部分战士和本院干警自发在一起畅所欲言,增进了解,其乐融融。近年来,该院开展了送法进军营问,邀请部队官兵到法院观摩,在68232部队设立法律援助站等一系列活动,密切了军警的血肉联系,加深了军警之间的感情。

  贺兰法院 组织法官走上街头开展了双拥法制宣传活动。将《国防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备役军官法》等6部涉及国防教育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作为此次宣传的重点内容。向广大人民群众发放纸质宣传资料、耐心解答法律问题,并利用便民服务流动法庭车的车载显示屏播放庭审视频,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认真观看,并向法官详细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预备役军官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活动当天,法官们共向过往群众发放纸质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各类法律问题30余次。

  灵武法院 7月31日上午,该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郭浩等人受院长魏凯军的委托,带领干警先后到灵武市武警中队和消防中队慰问驻地官兵,送去慰问品,向武警官兵送上节日的祝福。慰问人员与部队官兵进行了亲切交谈,就干警进军营和官兵指导法警训练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为今后进一步搞好双拥共建,加强军民联系做了很好的计划和展望。

  大武口法院 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国云带领干警先后到大武口区武警支队和消防中队慰问部队官兵,送上慰问物品,并在院内召开复转军人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武警和消防部队官兵感谢该院对部队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要一如既往地为维护本地区的平安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惠农法院 7月30日,该院召开复转军人座谈会,全院9名复转军人欢聚一堂,踊跃发言,讲述革命军队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及个人在军营那段刻骨铭心的训练工作与生活往事。9名复转军人结合现在工作实际,谈感想、谈感受,提建议,交流工作经验,共谋法院发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其锁希望全院复转军人继续保持军人的优秀本色,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加强审判业务知识学习,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和希望,为法院工作多作贡献。

  利通区法院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生俊一行相继到吴忠市消防支队、武警支队、利通区武警中队、消防大队及人武部、为部队官兵送去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何生俊院长详细了解了官兵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对官兵们为利通区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财产安全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何生俊指出,近几年来利通区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涉军审执工作水平。特别是在2014年抽调专人成立“涉军案件审判专门合议庭”,对涉及军人、军属的案件实行“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和案后回访”制度,切实了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他还邀请部队官兵来院旁听或适时举行普法交流,进一步巩固军地共建成果。

  原州区法院 该院召开“迎八一”复转军人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18名复转军人参加了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穆存忠代表院党组向全院转业复员军人致以节日问候,对复转军人多年来在审判执行工作一线为法院工作所作的贡献给予肯定和称赞,希望复转军人在法院工作中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作风,严于律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新的岗位上追求卓越,不断实现自己人生更高的追求。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