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能力提升
讲坛启新程 培训赋动能
2024-03-04
2024-03-04 17:31:00

  本网讯(孙丽雅)2月29日下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2024年度首期“法官讲坛”聚焦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开讲。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晓红参加讲座,全区各中、基层法院民商事审判部门全体干警以视频方式聆听讲座。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四级高级法官谢燕春以《新〈公司法〉相关内容解读》为题进行专题讲授,通过新旧法条对比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公司法》在明确注册资本缴付期限,完善股东出资管理,优化公司治理结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信义义务,强化中小股东权利保护,公司资本制度的完善等方面的新变化,结合经典案例和法理逻辑,深入解析新修订的《公司法》在实践中的重点和疑难点问题。

  “授课太及时了,谢法官的授课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让我受益匪浅”,参加讲座干警对本期讲坛评价颇高,认为讲座主题突出、贴合实际,对准确理解法律适用,深入理解公司法修订重大变化对司法工作的影响以及审理好相关案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紧扣审判工作现代化要求,紧盯干警履职能力需求,抓牢提质增效主线,丰富培训方式,优化培训内容,在年初印发《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2024年“法官讲坛”工作方案》,结合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实际,有效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和业务骨干“重要主体”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干警走上讲坛,传播司法智慧、强化业务指导、凝聚思想共识。“法官讲坛”开创以来,已成功举办28期,授课内容涵盖政治建设、本领养成、司法为民、品德涵养等,授课范围覆盖全区三级法院,已成为提升干警司法业务能力的品牌工程,产生了良好的法律效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