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能力提升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2023-08-08
2023-08-08 19:59:00

  本网讯(黄莉华)8月4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银川市悠阅城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和理解,营造打击有组织犯罪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手册,派发反有组织犯罪宣传纪念品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详细讲解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内容和意义;通过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黑恶势力的基本特征、常见作案手法,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提高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同时,还鼓励群众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提供犯罪线索,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努力构建完善有组织犯罪预防体系,增强群众运用法律的武器与有组织犯罪作斗争的信心,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自2022年5月《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以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贯彻的要求,通过领导带学、个人自学、以会领学、交流互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条文内容,不断增强执法办案能力和法律适用水平。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在宁夏法院三级网上开设学习宣传专栏,转发专家解读、图文详解等文章,展示全区法院开展宣传月活动情况,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全区各级人民法院按照高级法院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编发涉黑恶典型案例,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各类媒体及法院“两微一端”平台、院内视屏、楼宇电视、宣传栏、展板等开展送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在全社会有效覆盖。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