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能力提升
高院民一庭开展“典”亮生活普法宣传
2023-06-01
2023-06-01 20:38:00

  本网讯(卢杰)在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期间,高院民一庭精心组织了“典”亮生活主题系列讲座。通过开展民法典普法,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教育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5月26日, 民一庭庭长、三级高级法官桂红受邀到某部队开展普法进军营活动,为官兵们送上《“典”赞!致敬最可爱的人——民法典进军营》法律讲座。桂红围绕民法典的基本原则、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各类民事法律法规和军人权益保护问题,结合典型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官兵们学习热情高昂。讲座结束后,官兵们纷纷表示,“民法典进军营”活动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极大丰富了自身的法律知识,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提高法律意识,争做知法、懂法的新时代军人。

  5月29日, 民一庭庭长、三级高级法官桂红受邀到宁夏机关事务局开展普法进机关活动,为大家送上《“法”在身边  “典”亮生活》法律讲座。桂红围绕《民法典》七编中的热点、亮点内容,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精准、全面、生动地阐释了民法典与个人生活的密切关系。通过讲座,大家对《民法典》相关规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掌握了更多维护合法权益的法律途径和方法,加强了法治意识,提高了自身法治观念,受到广泛好评。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