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能力提升
高院民二庭:办实事用实招解难题 深入企业“法治体检”
2023-04-28
2023-04-28 11:15:00

  本网讯(杨烨)近日,宁夏高院、宁夏证监局联合银川中院、银川市金融局、司法局共同走进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保护中小投资者联合法律宣讲及交流活动”。高院民二庭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以法官、行业主管部门进企业宣讲法律、政策,交流企业风险防范和诉源治理,听取市场主体意见建议及解答企业法律难题等形式,精准提供法律服务,开展“法治体检”,加强对民营企业和中小投资者权益的保护力度。

  座谈会上,高院民二庭参会人员结合涉民营企业案件审判情况,对服务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依法审理生产、分配、流通、消费等领域纠纷,审慎使用强制措施,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坚持问需于企,讲解司法政策,普及裁判思路,精准服务民营企业,立足司法职能推动解决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急难愁盼,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防控企业内部治理、外部交易相关诉讼风险等内容进行了宣讲交流。宁夏证监局参会人员结合职能职责,就有关上市公司合规经营及中小投资者保护作了宣讲发言,银川中院就宝丰公司关心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方面的法律问题作了宣讲,参会单位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并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

  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和荣誉展室,详细了解了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经营发展情况和慈善活动成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