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能力提升
宁夏高院召开全区法院司法技术工作座谈会
2020-05-27
2020-05-27 18:32:00

  本网讯(蔡健)5月19日,自治区高级法院召开全区法院司法技术工作座谈会,传达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高院党组关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决议和意见、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督办清理涉鉴定旧存案件、进一步做好涉黑涉恶案件技术证据等工作。高院司法技术处和五市中院司法技术辅助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对涉鉴定旧存案件和长期未结诉讼案件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院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强化工作举措和委托鉴定督办协调,为专项活动提供有力支持。会议分析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涉黑涉恶案件技术证据工作的若干意见》印发实施以来的工作情况,要求进一步配合做好涉黑涉恶案件技术证据工作,尤其是配合做好涉黑涉恶财产处置和从严掌握暂予监外执行的组织医学诊断工作。会议组织对规范法院委托鉴定窗口建设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要求按期完成任务,共同打造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会议分析了法院委托评估拍卖和暂予监外执行组织医学诊断等重大廉政风险点,结合学习沙闻麟院长讲话要求,教育引导司法技术辅助工作人员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自律防线,确保严格、公正、廉洁、文明司法。

  会议强调,全区法院司法技术辅助部门要以大力解决“司法鉴定质效问题”、委托鉴定“两个一站式”窗口规范化建设和优化技术证据工作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为牵引,不断攻坚克难、规范提升、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司法公正与效率,助力“三地”法院建设,在各个工作环节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