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能力提升
高院刑事审判部门集中开展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活动
2020-03-31
2020-03-31 18:07:00

  

  本网讯(张明)3月27日下午,高院利用召开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刑事审判工作会议之机,邀请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孙玉梅庭长为高院全体刑事审判员额法官和法官助理做了题为《依法严惩重大职务犯罪,努力将每一个案件都办成铁案》的专题讲座。

  孙玉梅庭长长期在刑事审判一线工作,办理了一批有重大影响的职务犯罪案件,有着较丰富的刑事审判经验。她从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职务犯罪案件基本情况、案件审判的具体做法与经验、延伸审判职能、做好综合治理等方面做了介绍,讲座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数据翔实。她通过真实的案例向与会者介绍了她在案件事实认定、证据裁判、法律适用、庭审保障、工作协调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对处理审判工作中出现的难题和困扰做了经验介绍,并就领导干部职务违法犯罪的教训与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深刻,不但在审判业务上得到了交流提高,也通过领导干部职务犯罪的教训教育警示了自己,感觉受益匪浅。李帆副院长作为参加活动的普通一员谈了体会,她表示,这是刑事审判部门一次集业务培训、警示教育和党建工作为一体的重要活动,大家要以案为鉴、以案为镜,从领导干部职务犯罪的成因和教训,尤其是从领导干部当庭忏悔警示中汲取教训,触动灵魂,让警钟长鸣于耳畔,把握好用权的尺度,守住廉洁底线,远离贪欲贪念,坚守心中的那片净土。今后要不断探索业务培训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的好做法,经常邀请理论功底深、审判经验丰富的同志做业务和廉洁作风方面的交流,实现良性互动,共同提高。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