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纪律作风
审监二庭主动下沉基层设立服务点 架起司法为民”连心桥”
2023-06-05
2023-06-05 19:26:00

  本网讯(尹伟)“快20年的纠纷,你们帮我彻底解决了,现在又要在我们镇设立法官基层服务点,这下我们遇到法律问题在家门口就可以解决了,谢谢高级法院,谢谢高院法官。”高院审监二庭审理过的案件当事人田某某激动地说到。6月2日,高院审监二庭庭长张耀方与中宁县宁安镇党委书记张琦共同签署了《关于设立宁安镇法官基层服务点合作协议》,将服务群众的工作延伸至基层治理“神经末梢”,真正为群众提供“家门口一站式”全面、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据了解,该服务点以服务中心大局为主线,以为群众办实事为重点,实行“互联网+”的服务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天候”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专业的法律服务。同时,该服务点还将有效发挥人民法院在预防社会矛盾纠纷、及时回应群众司法诉求、推动矛盾纠纷诉源治理、引领遇事找法用法良好环境、支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促进建设更好水平的平安宁夏、法治宁夏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更加多元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会上,审监二庭庭长张耀方就联系点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和运行方式向乡镇社区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介绍,并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联系点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群众的司法需求作为工作的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积极主动服务基层、真心真情服务群众,符合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需求和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总要求。

  会后,在中宁广场开展了现场宣传宣讲活动,通过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党的创新理论,通过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就与群众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电信诈骗、农村土地承包、劳务纠纷、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方面问题开展法治宣传,解答了群众的法律疑惑,进一步提升了党建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推动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有效融合、深度融合。

  张耀方表示,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联系点将积极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确保服务更加贴近群众的实际需求。同时,联系点将加强与基层政府的合作,充分发挥各方的优势,共同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联系点将以群众的需要为出发点,以群众的满意为归宿,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法院力量。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