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纪律作风
深入基层转作风 巡回审判显成效
2020-05-13
2020-05-13 18:52:00

  本网讯(王琳)近日,自治区高院行政庭一行3人前往兴仁、海源、西吉调查协调案件,历时两天、行程千里,成功调处3件行政案件,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据悉,成功调处的3件行政案件中,一件系经最高院指令后高院发回重审,当事人再次上诉,一方当事人与涉案第三人因土地的权属争议情绪激动,对抗激烈;一件为海原县人民政府征收位于水源地保护区民营企业厂房,涉及民营企业保护和中央有关环境保护政策,难度极大;另一件系村集体成员主张征地补偿款的涉民生案件。合议庭法官通过采取组织双方座谈沟通及“背对背”的方式,从天理、国法、人情各方面耐心细致地分析利害关系,最终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3件案件均当场撤诉。

  近年来,高院行政庭面对案件持续大幅增长、新类型案件逐步增多、案件审理难度不断加大等新态势,全庭同志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发扬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领导带头办理难案繁案,进一步转变作风采取“走出去”审判思路,深入基层巡回审判,工作中严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公正司法、为民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行政诉讼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树立了人民法院良好形象。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