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纪律作风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行政庭、知产庭党支部对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再动员、再部署
2020-03-24
2020-03-24 17:50:00

  3月23日,全面正常复工的第一天,行政庭、知产庭党支部共同召开专项会议,对警示教育专项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沙闻麟院长在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在全区法院集中开展警示教育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主管副院长贺耀、审委会专委张仁以及行政庭、知产庭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贺耀副院长强调,本次警示教育专项活动是在全区法院队伍面临严峻考验的形势下开展的,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力解决部分干警政治意识不强、组织纪律观念淡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不牢固,部分干警责任意识不强、审判作风不实、群众观念淡泊,个别领导干部和法官司法办案不公不廉,收受钱财办关系案、人情案和金钱案等突出问题。

  贺耀副院长要求,开展此次警示教育专项活动,一要务必高度重视,警示教育要触及灵魂。不能搞过场,更不能搞形式主义,全体干警要切实按照沙闻麟院长的要求,针对目前全区法院队伍坍塌式腐败现状,深刻反省,对照反面典型案例,认真查找问题根源,严格落实整改,力求达到法院队伍重树形象的目标。二是活动方案要细,步骤要实,措施要准。进一步细化教育学习、讨论剖析、整改建制阶段性实施方案,力求每个阶段都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习阶段,必须入心入脑,真学真悟,做到知行合一。讨论剖析阶段,每名干警要勇于揭短亮丑,红脸出汗,要触及灵魂,不可轻描淡写,应付交差。整改建制阶段,要广泛征求意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出能管用,出实效的监督制度,找准风险点,用制度制约机制,清除监督盲区,管住风险入口。三要务求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使每一名干警真正做到政治过硬、信念坚定,从内心深处“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努力打造一只敢于斗争、担当作为,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干部队伍。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