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自治区高院刑一庭联合银川两级法院刑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6
2020-11-16 18:05:00

  本网讯(安璐璐)11月13日,高院刑一庭党支部邀请银川市两级法院刑事审判庭党支部在高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建、审判工作新发展”为主题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高院刑一庭党支部书记朱德蓉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同志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讲话和自治区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安排,随后带头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交流发言。她讲到,作为一名党员法官必须要勇敢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忠诚履职担当,努力提升办案质效,积极推进各项刑事司法改革,廉洁公正执法,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法官。

 

  高院刑一庭党员安璐璐发言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党员,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钻研审判业务、苦练本领,及时回应群众需求,为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建设“三地”法院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银川中院刑一庭党员李刚发言表示,人民法院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新时代、新形势、新征程,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法院审判工作的改革发展更要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司法服务。

  兴庆区法院刑庭庭长曹玮讲到,作为政法战线工作者,要自觉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在学习中领悟精神内涵,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对标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需求,推进以审判为中心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在每一个案件入手、在每一份判决中体现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目标追求。

  金凤区法院刑庭党员杨小萍说,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每一位政法干警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推进党建、业务工作双提升,为保障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三级法院就支部党建和刑事审判业务工作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高院刑一庭法官就与会法院法官对刑事审判、认罪认罚、量刑规范化等方面的重点、难点提出的问题及意见进行了耐心解答并交流了观点与看法。

  通过开展本次党日活动,使大家对今后的刑事审判工作中如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增强使命担当,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用实际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平安宁夏建设和“三地”法院建设做出应有更大贡献。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