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高院审监二庭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2
2020-11-12 08:41:00

  本网讯(陈小宁)11月9日,高院审监二庭党支部开展“学习全会精神提振信心,坚定理想信念干事创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党委、自治区高级法院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干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平凡工作岗位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加强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高效司法服务。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展示了“中国之治”的伟大成就,描绘了“中国之治”的美好愿景。作为一位中国公民,我们不仅是“中国之治”的享受者,更是“中国之治”的参与者和奋斗者,我们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团结一心,顽强奋斗,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向前发展、向好发展。”

  “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司法机关,具有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一位人民法官,我们一定要勇于挑起历史重担,敢于担当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不断提高审判质量、审判效率和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

  讨论交流会上,审监二庭支部全体干警积极交流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新中国“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会议作出的顶层设计顺应时代发展和实践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始终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坚持党的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廉洁司法工作主线,始终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人民法官应尽之责,将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装在心中、握在手中、体现在行动上,努力提高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优质高效的审判工作具体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努力践行党中央新时期的新部署、新战略。

  

  审监二庭党支部书记张耀方要求支部全体干警要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明确发展目标任务,坚定“主心骨”、把稳“定盘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奋斗姿态投身于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部署新战略。要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党委、高级法院党组部署要求,将争创“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庭室和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法律增辉”法官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法院审判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积极提升案件质效,努力构建多元解纷机制,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司法环境,以更加牢固的政治意识、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高效的审判工作、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纯粹的司法生态,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