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自治区高院立案庭党支部传达学习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会议精神
2020-09-08
2020-09-08 18:17:00

  本网讯(马晓琴)为全面落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宁夏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9月7日下午,自治区高级法院立案庭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党支部书记周云韬同志对今后“一站式”建设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全庭干警要强化学习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重要训词精神和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周强院长的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要强化为民意识,提高服务效能。始终把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满足群众司法需求和破解人案矛盾的重要抓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高标准看齐、高站位推动促进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最高法院“一站式”建设总要求,统筹全区法院坚持一张建设蓝图绘到底,抓落实、抓推进,逐步实现多元化诉源治理机制、规范化诉讼服务场所、集约化诉讼服务中心、智能化诉讼服务功能、辅助事务服务外包的“五个全覆盖”,有效提升新时代化解矛盾纠纷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强化导向意识,提高审判质效。把法院“一站式”建设作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内容,将民事行政案件万人起诉率指标纳入市域社会治理和地方综合考核项目。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切实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把法院“一站式”建设置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大格局中部署推进,构建以电子诉讼服务为核心,贯通大厅、网络、热线、移动终端一网通办的智慧诉讼服务新模式。推行部分审判辅助事务外包,全面实现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一些法院取得了用20%的司法资源办结60%案件的效果。要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司法公信力。要把学习贯彻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和扎实推进立案诉服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审判执行、服务社会治理的功能定位,以“坚守岗位、严遵纪律,尽心尽力、严格责任,积极主动、严禁懈怠,团结协作、严密配合”的立案窗口工作标准,勤政务实,凝心聚力,廉洁自律,扎实开展各项立案诉服工作,确保公正廉洁司法,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