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高院审监二庭党支部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来宁重要讲话精神
不忘教诲守初心 不负使命勇作为
2020-06-18
2020-06-18 19:06:00

  本网讯(陈小宁)6月15日至17日,高院审监二庭党支部在前期干警自学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考察系列新闻报道和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来宁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沙闻麟院长在全区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上的具体要求,切实推动全体干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深入老百姓家中、田间地头、居民社区察民情、问民意、恤民生,充分彰显了一位大国领袖亲民、爱民、为民的朴实情怀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四次考察黄河,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充分体现了黄河是事关民族复兴的重大国家战略,天下黄河富宁夏,保护黄河我们宁夏人责无旁贷。”

  “脱贫攻坚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想,扎实学习和推动民法典的实施,以优质高效的审判成果更好的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

  交流、讨论过程中,审监二庭党支部干警积极畅谈内心感触。干警们纷纷表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千里迢迢、风尘仆仆来宁考察调研,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宁夏各族人民生产生活的深切关心,对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关怀、谆谆嘱托,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振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宁夏各项工作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的奋斗方向、凝聚了民心共识,为我们今后各项工作厘清了思路、注入了动力、激发了激情。作为一名国家工作人员、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享受者、参与者、奋斗者,理应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理念,用坚实的政治理论、过硬的业务素养、清廉的司法作风、朴实的为民情怀,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司法审判工作的具体实践,以优质、高效、廉洁、为民的审判结果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关切和声声嘱托。

  支部书记张耀方要求,支部全体干警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宁重要讲话精神和沙闻麟院长为全区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所作出的精心辅导,要按照沙闻麟院长提出的解决好“三个问题”、把握好“五个着力”、落实好“三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在送达、调查、调解、开庭等审判事务工作中统筹兼顾,积极采取便民利民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当事人诉累;要认真学习贯彻民法典,审慎处理涉及合同无效、涉民生、涉群体、涉宗教等纠纷,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公正、高效、廉洁审理好审判监督各类案件,切实发挥审判监督最后一道关口的重要作用;要增强对各类社会矛盾纠纷苗头性、倾向性、隐藏性问题的警惕性、敏感性,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合力解纠纷、化矛盾,积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及时总结审判经验、撰写调研报告,为下级法院审判监督工作提供有益指导,针对审判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延伸司法触角,及时提出司法建议促进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水平;要积极对照查摆,不断在政治理论上、在具体工作中找差距、补短板、求实效,确保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沙闻麟院长讲话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积极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更加坚强有力司法服务。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