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乔生彪为分管部门全体党员讲党课
2020-03-31
2020-03-31 18:04:00

  本网讯(刘培育)3月30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乔生彪以《坚定文化自信、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想道德防线、全力做好审判工作》为题,为分管部门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民一庭、民二庭、民三庭及审监一庭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了党课。

  乔生彪副院长从什么是文化、中华文化演进的过程、如何坚持文化自信三个角度阐释了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性,通过历史的演进告诫大家我们这一代人需要什么,我们的任务是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并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毫不动摇坚持理想信念,努力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做好审判工作。

  乔生彪副院长指出,党员干警要从严精准落实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和“两个坚持”专题教育要求,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时刻明白我们的廉政风险点在哪里,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既不能心穷也不能麻痹大意,既不能踩红线也更不能逾红线,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切实做到“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要努力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法律增辉”好法官的榜样、表率、标杆、形象,引领和带动全区法院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和“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课后,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这次党课让人受益匪浅,既系统学习了中华传统文化,明白了文化的引领作用,又了解学习了相关学者优秀论述、观点,同时也认识到了坚定文化自信做好学习教育工作及审判工作的重要性,将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把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和“两个坚持”专题教育的要求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实际中,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审理好每一件案件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