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沙闻麟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走在前作表率,调查研究解难题
2019-07-17
2019-07-17 18:02:00

 

 7月17日上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为高院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

  本网讯(陈小宁)7月17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上好调查研究这一课》为题,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沙闻麟强调,高级法院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求真务实开展调查研究,确保高院机关主题教育走在前、作表率,调查研究解难题,为推动全区法院司法事业发展和“三地”建设贡献应有智慧和力量。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平选、李彦君、马梦玥到会指导。

  沙闻麟指出,调查研究是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方法论和力量源泉。中国共产党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坚持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在近百年的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正确决策和做好领导工作的重要前提,作为贯彻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优良作风,作为中国革命胜利的重要法宝、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方法和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手段,不断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境界、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就。

  沙闻麟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中央政治局出台八项规定就把“改进调查研究”摆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文章就新时期调查研究进行了全面的经验总结和深刻的理论阐述,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调查研究篇,成为我们党在新时代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根本遵循和强大思想武器。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调查研究篇,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忧党爱民的政治品格、唯实求真的工作作风和与时俱进的思想方法,为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沙闻麟强调,高院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把调查研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沉下身子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破解难题,真正使调研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司法事业发展的过程,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找准问题,善于“开对药方”,善于“解剖麻雀”,要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切实把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摸实情、出实招,务求做到“深、实、细、准、效”,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要切实转变作风,在践行群众路线上下功夫、在实事求是上下功夫、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以整风精神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主题教育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的政治优势,出台一批切实管用的政策措施,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