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宁夏高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提高站位明确目标夯实责任确保质量
2019-06-11
2019-06-11 17:07:00

  

  6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学军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主题教育目标,夯实领导责任,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银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银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学军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高院机关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从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实现“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扎实推进我区法院“三地”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主题教育作为法院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会议指出,要按照《自治区高级法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聚焦“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坚决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抓出实效。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高级法院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自身和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要始终坚持领导带头,高级法院党组及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切实加强督促指导,对不符合党中央要求的要敢于批评,对工作不力的要及时指出纠正。要积极主动自觉接受指导组指导,自始至终在指导组指导下开展工作,对指导组督促指导意见,高度重视、逐一研究、认真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大力营造主题教育深厚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赵银祥指出,要聚焦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做到学习教育在实上下工夫,调查研究在深上下工夫,检视问题在准上下工夫,整改落实在严上下工夫。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力戒形式主义,注重统筹主题教育和其他重点工作的结合,确保两促进两不误。巡回指导组将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紧紧依靠自治区高级法院党组开展工作,提高指导工作能力,使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领导、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一角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机关党建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机关党建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