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银川中院开展“关爱未成年成长 培育健康文明下一代”法院开放日活动
2018-09-10
2018-09-10 18:22:00

  为强化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进一步推进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让在校学生零距离接触法院,充分了解法院工作,结合银川中院机关党建示范点及党建工作品牌创建工作。银川中院组织银川一中30余名高中学生参加了“关爱未成年成长培育健康文明下一代”主题法院开放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律援助室、法庭、文化长廊等。讲解员从法院职能、文化建设、法院审判流程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近年来未成年人涉及的伤害、盗窃、校园暴力等案件进行剖析,使同学们直观了解法院工作的同时,深刻认识到犯罪行为的严重危害。随后,同学们在202法庭旁听了一起故意伤害罪上抗诉案件的庭审。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向同学们传播了法院文化,普及了法律知识,还使同学们从鲜活的案例中接受了生动的法治教育,真正感受到法律的权威和尊严,意识到只有增强自律意识,提高遵纪守法和抵御不良风气影响及辨别是非的能力,才能健康文明成长。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